看海

晚风似你

“叮咚叮咚”


“叮咚...............


许桐有些害怕,这个月她已经遭到多次骚扰,虽然跟物业反应过 但还是没有用


过了一会门铃不在响起,许桐悄悄的打开门探出头去,门外没有人。


这天晚上,许桐下楼倒垃圾,她总感觉有人盯着她看。上了电梯,有个男人尾随着许桐进了电梯,在电梯门快要关上时,一只手拦住了电梯门,进来一个男生,眉清目秀,穿着白色衬衫,牛仔裤,青春气息洋溢。


男生礼貌道谢


许桐感觉有人在撩动自己睡裙,想要往前站站,却发现自己的裙子被人拽住,电梯刚好了,许桐赶紧跑了出去,那个男人紧跟着出来了,许桐吓得喊到


“你到底是谁,别碰我裙子,别跟着我了"


突然一个身影挡在许桐面前“离她远点,我报警了"是刚才那个男生。男人听到这话赶紧逃走了


“你没事吧”许桐摇了摇头


“你好,我是你的新邻居,我叫马嘉祺”许桐为了表示感谢,请马嘉祺进屋喝茶。


“谢谢你,我叫许桐,梧桐的桐”


真是个可爱的名字,马嘉祺心想。


“我们加个微信吧,以后邻居好有个照应"

“谢谢你”


马嘉祺加上了许桐的微信,向许桐道了谢,回到了自己家。

“小姑娘真可爱,名字也好听"


第二天早上许桐特地多做了早饭,出门刚好遇见马嘉祺


“马嘉祺…我做了早饭,一起吃吧"


”谢谢,刚想吃去吃,就收到你的邀请,我们是不是心有灵犀啊”许桐的脸微微红了。



“你做的很好吃,谢谢款待”马嘉祺礼貌的说


好巧,两人是一个大学,顺路。


公交车上人很多,马嘉祺护着许桐,在旁人看起来好似一对情侣。两人都躲避这对方的眼神,气氛开始变得微妙。许桐脸又红了,下了车就赶紧想马嘉祺告别,跑向教室。噗嗤,马嘉祺笑了“小孩真可爱。”


此后两人经常一起上课下课,马嘉祺会等着许桐,带上她爱吃的章鱼小丸子。走在校园大道上,晚风轻抚脸颊,马嘉祺和许桐说说笑笑。


有一天,和许桐一个系的男生找到许桐

“许桐,我喜欢你很久了,做我女朋友吧”


"...对不起”


许桐拒绝了,她不明白为什么她此刻脑袋想的都马嘉祺,


想着马嘉祺站在教室外等着她,手里还拿着冒着热气的章鱼小丸子,想着马嘉祺穿着风衣在公交车上站着的身影,想着马嘉祺温柔的笑,想着有关马嘉祺的一切......

“对不起”


许桐鞠了一躬,转身离开了



走到楼梯口转弯处,刚好撞见了马嘉祺,马嘉祺显然站在这里很久了


"你等了好久吗?不好意思有些事情耽搁了"许桐

歉意的说


“没关系”


走在校园大道上,两人都有些尴尬

“你......都听见了?


“嗯”


“那你为什么不去找我,在楼梯口等着"


“主要是.....想听听你的答案"


两人一路无言,许桐偷偷看了看马嘉祺,傍晚的风吹着他的头发,精致的五官,真是好看。

到了家门口马嘉祺开口了


“许桐,我虽然不能摘星给你,但我可以陪你看星月,看日出,去所有你想去的地方,看所有你想看的风景,许桐…我喜欢你。"


许桐,愣了一下,抬头看见马嘉祺包涵深情的眼睛。那双澄澈干净的眼睛,正在看着自己

“马嘉祺,我也喜欢你”。



end

评论

热度(11)